音樂劇-悲慘世界演出十週年的紀念音樂會

第一次接觸這東西是在高中的音樂課上,
那年兩位音樂老師把這作品作為共同的課程,
讓我們這屆每一班的學生都得以欣賞。
後來羅高合唱團最後一次演出的曲目居然有其中的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演唱過程中台上台下的學生都熱血萬分,
甚至還有人拿制服作成旗幟來揮舞,可見我們這屆風靡的程度XD

這兩天心血來潮突然想聽裡面的曲子,
感謝老天,現在我們有了youtube。
於是我非常順利地找到了這場演唱會的幾個片段。
過了這麼多年再次聽到這些曲子,比起高中時來的更加感動,
果然好的音樂就是這樣吧。

以下曲名都有貼心的(?)YOUTUBE連結喔XD

Castle on a cloud
這首是我當時考試選的曲子XD
可憐的小柯賽特被酒館老闆夫婦壓榨的心聲(白日夢?)
中間因為不知道哪邊的氣球爆炸害小妹妹嚇到,算是10周年版特色(?

Master of the house
酒店老闆,應該是全劇中最有趣的一首歌。
扮演這對夫婦的演員表現的非常棒,十分逗趣,台下一直傳出笑聲XD
英聽夠強的話可以發現歌詞也很好笑(當然我以前看過歌詞本了)。

On my own
小柯賽特長大後交了個革命青年男友瑪利歐(不是修水管的喔),
然後這位可憐的女士(對不起我真的忘了她叫什麼Orz)就只能在一旁單戀,
而這首歌就是他單戀的心情。
詞曲加上這位女歌手的聲音,讓它成為本劇中我最愛的情歌。

One day more
大合唱,革命前夜所有角色們各自的複雜的心情。
大量運用了同時唱兩種歌詞的方式表現了人物的掙扎,
(柯塞特閃光組對照單戀女那段有夠心酸Q_Q)
後面和聲的部份真的只有慷慨激昂可以形容,
會讓人聽到忘記呼吸的經典,是這裡面我最喜歡的一曲。

Finale 
終幕,尚萬強在養女身邊迎接安詳的死亡。
(背後靈出現硬要拉他歸天,囧)
然後是象徵人們傳唱這個愛的故事的合唱。

最後是18國的尚萬強合唱的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One day more
把各國演過主角尚萬強的歌手找來,
(不得不說還是十週年這位最帥XD)一人一句唱完這首熱血曲,
再接到全員One day more結束,
做為這場紀念演唱會的壓軸實在非常完美,
聽到最後我又忘了要呼吸XD
(雖然輪到日本那位時我笑了 囧)
透過鏡頭可以看到後面合唱團人數之龐大XD

很可惜,找不到前半部尚萬強跟賈維典獄長(吧?)精采的對手戲,
那幾段也是我相當鍾愛的部份。
不過經過這次重聽我已經打算要買DVD啦哈哈哈A_A

(存款簿發出了無聲的哀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che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