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八十八

人類的記憶終究是十分不可靠的,我已經再憶不起妳的聲音。

每晚在走廊長椅上,在冷風呼嘯的窗檯邊和我相伴的妳的聲音。
曾經被我說好像不是那麼好聽的妳的聲音。
經過了旅途奔波仍在法官面前毫不退縮的妳的聲音。
還有還有我最後一次聽到的,
「所以妳不要我了嗎?」而妳幽幽地回答「嗯」的,妳的聲音。

感謝相片,
我真的害怕或許哪一天也會再想不起妳的容顏。
就如我只能憑著被留下來的文字組織起妳的一顰一笑,
而那卻已經不是現在的妳了
這400*300個像素,想必也已經和現在的妳相去甚遠了吧。

我總是無法克制地想了又想,想了又想,
如果2004的我留在台南,而妳的志願卡完美無暇,
現在的我們會是什麼樣子呢?
不一定就會有圓滿的結局吧,我知道,
但可能也好過這樣令我遺憾的收場,如果這真是個收場。

「不要怕距離,只要我們的心很近。」妳說。
聽到這句話時的甜蜜與信心,我還記憶猶新,
只是當我終於終於離妳如此如此近,我們的心卻已經遠了。
想想我還真的跟聯考以外的管道頗無緣,
而慚愧的是,那年參加轉學考的心態,
或許就是我對感情過於安逸認為理所當然的寫照吧…

「不管你擁有什麼樣的真理都無法治癒失去所愛的哀傷。
我們只有走過那哀傷才能脫離哀傷,從其中學習到什麼。
而所學習到的這什麼,對於下一個預期不到的哀傷來臨時,
也絲毫不能派上用場。」

村上在挪威的森林裡的獨白說的好,
反過來說,在這之後總算又學到了許多許多事情的我,
終於學到了那一點什麼,卻早就,早就於事無補了。
如果當時我能懂,如果…

而最最殘忍的就是,這樣子的如果,
就連在夢中,也一次都沒有出現過…





終究會有三千六百五十一
那一天,妳還會記得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che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