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0703 (5)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睜開眼睛的時候,
我已經處在一個像是公園一樣的地方。
寬廣得莫名奇妙的草地,
隨處點綴著一簇簇並不是很鮮豔的粉色小花,
也可以看到不少想讓人在底下乘涼的樹木。
輕輕的微風不時拂過身旁,
順著風向,遠處隱約可以看見一座不大不小的湖。

然後我才意識到我用雙手捧著一個精緻的木盒,
裏面裝著對我來說很重要很重要的東西,
沒來由地就是知道,儘管我並不曾打開過它。

究竟呆坐在樹下過了多久的時間呢?連我自己也不清楚。
就這樣什麼也不想,抱著木盒讓風從我的身邊滑過,
直到有一隻小花貓出現在我的面前。
小貓好像並沒有注意到我的樣子,
只是在附近打滾,追著低空飛行的蜻蜓玩耍。
看起來不像是有人馴養的家貓,牠的眼神裡有著藏不住的野性,
卻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有想要抱著牠的衝動。

我的眼框竟然有些濕潤。

當我緩緩站起身,想慢慢地接近小花貓的時候,
突然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
我驚訝,轉身。
是一位老先生,幾乎全白的所剩無幾的髮絲已經不如皺紋顯眼,
一襲純白馬褂,看起來像是到這個公園來練太極拳之類的吧?

「小朋友,不放下你手上的東西,要怎麼抱起貓咪啊?」
我還沒出聲,老人的手已經離開我的肩膀,說了這句奇怪的話。
「如果我張開雙手,小花貓就會願意親近我,讓我擁抱嗎?」
我卻沒想到要追問他是怎麼知道我的想法,亂七八糟地回話。
「這我可就不知道了啊。」老人還真的蹲起馬步,開始打他的太極。
「這樣太不公平了吧!如果到頭來小花貓對我沒有任何興趣呢?那我不是什麼都不剩了嗎!」
掛著兩行眼淚,我對老人咆哮,只換來他依然一派悠閒的一句
「小子,這就是人生啊。」

我轉過身不想再搭理老人,緊緊地抱著木盒子蹲下,淚水無聲無息地氾濫。
小花貓依然在草地上翻滾著,像是老人和我完全不存在似的。

Lache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B的最後一天我對妳說的話是:

如果距離世界末日只剩下一分鐘,
我要用三秒鐘的時間找到妳,
再用一秒鐘的時間牽起妳的手,
然後剩下的五十六秒,我們不會不會再分離。

現在我開始害怕起世界末日了,
因為我已經,已經失去了牽妳的手的資格。

Lache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五百八十八

人類的記憶終究是十分不可靠的,我已經再憶不起妳的聲音。

每晚在走廊長椅上,在冷風呼嘯的窗檯邊和我相伴的妳的聲音。
曾經被我說好像不是那麼好聽的妳的聲音。
經過了旅途奔波仍在法官面前毫不退縮的妳的聲音。
還有還有我最後一次聽到的,
「所以妳不要我了嗎?」而妳幽幽地回答「嗯」的,妳的聲音。

感謝相片,
我真的害怕或許哪一天也會再想不起妳的容顏。
就如我只能憑著被留下來的文字組織起妳的一顰一笑,
而那卻已經不是現在的妳了
這400*300個像素,想必也已經和現在的妳相去甚遠了吧。

我總是無法克制地想了又想,想了又想,
如果2004的我留在台南,而妳的志願卡完美無暇,
現在的我們會是什麼樣子呢?
不一定就會有圓滿的結局吧,我知道,
但可能也好過這樣令我遺憾的收場,如果這真是個收場。

「不要怕距離,只要我們的心很近。」妳說。
聽到這句話時的甜蜜與信心,我還記憶猶新,
只是當我終於終於離妳如此如此近,我們的心卻已經遠了。
想想我還真的跟聯考以外的管道頗無緣,
而慚愧的是,那年參加轉學考的心態,
或許就是我對感情過於安逸認為理所當然的寫照吧…

「不管你擁有什麼樣的真理都無法治癒失去所愛的哀傷。
我們只有走過那哀傷才能脫離哀傷,從其中學習到什麼。
而所學習到的這什麼,對於下一個預期不到的哀傷來臨時,
也絲毫不能派上用場。」

村上在挪威的森林裡的獨白說的好,
反過來說,在這之後總算又學到了許多許多事情的我,
終於學到了那一點什麼,卻早就,早就於事無補了。
如果當時我能懂,如果…

而最最殘忍的就是,這樣子的如果,
就連在夢中,也一次都沒有出現過…





終究會有三千六百五十一
那一天,妳還會記得我嗎?

Lache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音樂劇-悲慘世界演出十週年的紀念音樂會

第一次接觸這東西是在高中的音樂課上,
那年兩位音樂老師把這作品作為共同的課程,
讓我們這屆每一班的學生都得以欣賞。
後來羅高合唱團最後一次演出的曲目居然有其中的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演唱過程中台上台下的學生都熱血萬分,
甚至還有人拿制服作成旗幟來揮舞,可見我們這屆風靡的程度XD

這兩天心血來潮突然想聽裡面的曲子,
感謝老天,現在我們有了youtube。
於是我非常順利地找到了這場演唱會的幾個片段。
過了這麼多年再次聽到這些曲子,比起高中時來的更加感動,
果然好的音樂就是這樣吧。

以下曲名都有貼心的(?)YOUTUBE連結喔XD

Castle on a cloud
這首是我當時考試選的曲子XD
可憐的小柯賽特被酒館老闆夫婦壓榨的心聲(白日夢?)
中間因為不知道哪邊的氣球爆炸害小妹妹嚇到,算是10周年版特色(?

Master of the house
酒店老闆,應該是全劇中最有趣的一首歌。
扮演這對夫婦的演員表現的非常棒,十分逗趣,台下一直傳出笑聲XD
英聽夠強的話可以發現歌詞也很好笑(當然我以前看過歌詞本了)。

On my own
小柯賽特長大後交了個革命青年男友瑪利歐(不是修水管的喔),
然後這位可憐的女士(對不起我真的忘了她叫什麼Orz)就只能在一旁單戀,
而這首歌就是他單戀的心情。
詞曲加上這位女歌手的聲音,讓它成為本劇中我最愛的情歌。

One day more
大合唱,革命前夜所有角色們各自的複雜的心情。
大量運用了同時唱兩種歌詞的方式表現了人物的掙扎,
(柯塞特閃光組對照單戀女那段有夠心酸Q_Q)
後面和聲的部份真的只有慷慨激昂可以形容,
會讓人聽到忘記呼吸的經典,是這裡面我最喜歡的一曲。

Finale 
終幕,尚萬強在養女身邊迎接安詳的死亡。
(背後靈出現硬要拉他歸天,囧)
然後是象徵人們傳唱這個愛的故事的合唱。

最後是18國的尚萬強合唱的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One day more
把各國演過主角尚萬強的歌手找來,
(不得不說還是十週年這位最帥XD)一人一句唱完這首熱血曲,
再接到全員One day more結束,
做為這場紀念演唱會的壓軸實在非常完美,
聽到最後我又忘了要呼吸XD
(雖然輪到日本那位時我笑了 囧)
透過鏡頭可以看到後面合唱團人數之龐大XD

很可惜,找不到前半部尚萬強跟賈維典獄長(吧?)精采的對手戲,
那幾段也是我相當鍾愛的部份。
不過經過這次重聽我已經打算要買DVD啦哈哈哈A_A

(存款簿發出了無聲的哀號)

Lache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子曰:「必也正名乎。」
宅這字眼在台灣被人拿來亂用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本來我也不是很在意,朋友間開開玩笑就算了。
至於網路上那些只會跟著喊宅的鄉民們,反正不動到我頭上也與我無干。
只不過今天上文學概論連教授都拿著被曲解的意義來用,
這我就真的不太能認同了。
雖然發這樣一篇文雖然不見得能平反什麼,
至少我希望我的朋友們可以了解這個名詞的意義。

OTAKU,御宅,
這個詞在日本原指的是對某個領域有著高度興趣,
過份熱中鑽研以致於難以和他人溝通者。
這些人在他們所專精的領域通常會有著非常豐富的知識,
但是因為腦子裡塞滿了這些東西所以講話別人都聽不懂XD
(難怪上論孟大家都聽不太懂)
而說難聽一點,可不是想宅就宅的起來的,
也要看自己也沒有料呢XD
所以說愛因斯坦宅不宅? 宅~~    (周美慧調)

最普遍的例子就是那些重度ACG fans
現在一般提到OTAKU通常是指這樣子的人。
而在某個OTAKU的犯罪事件發生後(似乎是綁架女童什麼的-_-),
在日本稱人為OTAKU是帶有貶意的,有點「不正常」的意思。
這也是看到宅在台灣被亂用會不太高興的原因…
(以下為情緒性發言)
你@#%$最好是沒事看個動畫的人就做宅啦!
還什麼「宅在台灣不能有自己的意思嗎?」
反正大家都要老杜同等級就對了!?用錯了就硬凹!?

(冷笑)

另一種在台灣常被人笑宅的屬性就是不喜歡出門,
整天窩在家裡,幾乎沒有人際關係可言的人。
實際上這樣的人比較接近ひきこもり
(繭居族,一種排斥與社會接觸的精神疾病),
或是NEET
Not currently engaged in Education, Employment or Training
指一些不升學、不就業、不進修或參加就業輔導,
終日無所事事的「族群」)。
(摘自維基百科,這兩者之間有微妙的差異,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參考XD)

俗稱「家裡蹲」
這個族群的事實上有部分人口跟御宅是重疊的,
而且兩者一般給人的印象也有些類似,所以常常被劃上等號。

打了這麼多突然發現,這好像是本BLOG啟用以來篇幅最長的一篇文章,囧。
總之,希望大家不要再言必稱宅啦!(好混的結論)

Lache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